0%

DevOps 起源

当想更深入的理解一件事物时,我们可能需要去看看这个事物的前世今生。本文只是简单地梳理了DevOps的历史。

历史

2007年,比利时

2007 年,Patrick Debois 受比利时政府部门的委托,协助数据中心迁移。在项目中他的角色是certification/readiness testing。因此,他需要跨开发团队和运维团队工作。这两个团队存在一堵隔离墙,采用了不同的工作方式,这使得在两个团队之间来回切换的Debois非常沮丧。

Patrick Debois

2008年8月,加拿大多伦多,Agile Conference 2008

2008年8月,在加拿大多伦多的 Agile Conference 2008(敏捷大会)上, Andrew Shafer 提交了一个名为“Agile Infrastructure”的临时话题。只有一个人出席了,这个人就是Patrick Debois。Andrew 和 Patrick 讨论和分享他们对“agile systems administration.”的想法和观点。并在 Google Group 上建立了一个 Agile System Adminstration 的讨论组继续这个话题。

Agile Conference 2008

2009年6月,美国圣荷西,第二届 Velocity 大会

2009年6月,两名 Flickr 员工 John Allspaw 和 Paul Hammond 分享了一个名为“10+ Deploys Per Day: Dev and Ops Cooperation at Flickr”的演讲。这个演讲的内容可以作为 DevOps 萌发的标志。他们认为,唯一合理的前进道路是使应用开发和运维无缝、透明和完全集成。

Patrick Debois 在网上看了这个视频后,他受到启发,以及其他人的鼓励下在比利时举办了“DevOpsDays“

Velocity

2009年10月,比利时根特,DevOpsDays

Patrick Debois 模仿Velocity 大会在比利时举办了一个为期两天的”DevOpsDays”。人们从世界各地蜂拥而至,除了开发工程师和运维工程师,还有各种IT管理人员和工具爱好者。两天的会议已经结束后,参与 DevOpsDays 的人们把这次会议的内容带回到了世界各个角落。于是, DevOps 这个称谓正式诞生。

DevOpsDays

2010年, 德国汉堡,DevOpsDays

2010 年,在德国汉堡举办了第二届DevOpsDays大会,《持续交付》的作者Jez Humble做了 “持续交付”的演讲。《持续交付》中所提到的实践给 Patrick 和 Andrew 最初所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最佳实践。

持续交付

2013年,凤凰项目

由Gene Kim,Kevin Behr,George Spafford共同完成《凤凰项目》发布。这是DevOps的一个标志性事件。

凤凰项目

延伸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