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2021干得不错,2022继续加油

2021年,于我而言是变化极多的一年。总体趋势是好的,我看见了更多的可能和更多的希望。

还完了贷款。

换了一份工作。离开了ThoughtWorks,加入了SAP。

完成了第一场纯英语Session(2021年10月28日)。

学会了游泳。

做了一次桌面改造。

接种了新冠疫苗。这是我小学几年级之后第一次接种疫苗,小学接种完疫苗之后没多久就得了脑膜炎,虽然二者没有啥相关性,但是还是怕。

入手了一个扫地机器人。

组装了一台电脑。6月组装电脑,年底发12代,有一种49年入国军的感觉。

新入手了一台NAS。目前总存储应该超过了30T了。

……

2021年

完成了的目标

  • 考证计划。 Azure Developer Associate
  • 在新加坡看一场电影。在新加坡看了一场电影,忘记名字了(看来是真的老了)。
  • 小说。追完《临渊行》和《帅教官》(一如既往的草草结尾),目前没啥网络小说可以追了。
  • 小破站。对小破站的上的内容开始有点挑剔了,知识性内容的差距和国外某站还是很大的。今年发现一个比较给力的UP主 先看测评。
  • 回国。提桶跑路,比预想的回国早了很多。

没有完成的目标

  • 52篇博客。数了一下,只完成了17篇。
  • 把《中国乡村》看完。社科的书籍是真难啃。今年看了《实践论》《矛盾论》,伟人就是伟人。

吐槽

刚跑路,前东家就上市了。

今年不适合理财,或者说我不适合理财。

在坡县觉得没地方可去,回国后是啥地方也没有去(就回了一趟家,然后去了一趟深圳)。

至今买不起显卡,现在的显卡连帝国时代都带不动。

2022年

2022年,要有规律。早睡早起好身体。
2022年,要有朝气。
2022年,要多出去走走。

新的目标

  1. 减肥20斤,76kg→66kg,1-5月每个月瘦4斤,6-8月保持,9-12月争取每月瘦1斤。
  2. 加强Python,Java,Ruby,Typescript,PHP, 学习Go。
  3. 每季度阅读一本社科人文书籍。
  4. 每月输出3-4篇有效有质量的博客。
  5. 每月读阅读一本技术书籍。
  6. 证书目标:Azure DevOps(1-2月),Azure Solutions Architect Expert(5-6月), 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– Professional(3-4月)
  7. 每天坚持写日志。
  8. 每周至少做一次饭(正餐)。